健康时讯

胡广芹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落户邢台市内丘县

2018-02-01 08:49:48 作者:齐彦红 赵永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赵永生 摄

  长城网邢台1月3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永生)1月31日,内丘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明医明药中医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引进胡广芹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并为其揭牌,之后举行拜师仪式。这是继2013年10月和2017年9月内丘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医院、中科国医合作之后,以县政府名义签署的第三份中医合作协议。

内丘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明医明药中医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赵永生 摄

  近年来,内丘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扁鹊的人文优势和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优势,致力于中医药强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内丘县作为痧疗罐疗的发祥地,去年9月23日成功承办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首届国际中医药健康旅游无创体验技术论坛,为痧疗罐疗的推广打下了基础。

现场举行拜师仪式。 赵永生 摄

  胡广芹教授作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的会长,以中医理论指导,发明了痧疗罐疗系列工具,创新操作方法,在治疗上形成自己的特色。 双方议定,由北京提供技术,分别在内丘县中医院和内丘县人民医院设立传承工作室,为20名医护人员提供16个学时的实地技术推广,提供跟师培训名额2名,赠送痧疗用具30套,同时赠送100名远程技术推广指导。

关键词:痧疗罐疗,胡广芹,内丘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