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全国(安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3月18日举办

2018-02-04 09:28:56 作者:李艮春 张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2月3日讯(记者李艮春 通讯员张琪)2月2日,记者从2018全国(安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中国药膳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药膳研究会药膳技术制作专业委员会、安国药膳协会共同协办的金木集团2018全国(安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3月18日在安国市举办。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药王·药都·药膳”“健康·文化·养生”为主题,大赛设团体赛、个人赛两大类比赛项目,团体赛设特等奖2名、奖金1万元,以及一、二、三等奖。个人赛分为热菜、冷菜、面点三种菜式,各设特等奖1名、奖金5000元,以及分设一、二、三等奖。大赛还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个人,由中国药膳研究会药膳技术制作专业委员会授予“药膳名师”“药膳大师”称号。

  中国药膳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10月,是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业务主管的国家一级学术社会团体,是中国药膳研究的最高学术组织。

  安国药业特色鲜明,素有“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国务院命名的“中国中药材之乡”、全国首批中药材种植示范县和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绿色制造园区。2006年,安国药市被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键词:药膳,安国,大赛,药王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