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热敏灸特色疗法学术讲座在以岭健康城圆满举行

2018-02-07 08:54:22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热敏灸特色疗法学术讲座现场。刘昆鹏 摄

陈日新教授开展热敏灸项目学术指导。刘昆鹏 摄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俗话说,“北有天津针,南有热敏灸”。曾在201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热敏灸技术终于来到了石家庄。2月5日下午,以岭健康城特邀热敏灸创始人江西中医学院陈日新教授及其专家团队进行了热敏灸特色疗法学术讲座。以岭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石家庄市主流媒体出席此次活动,大家共同见证了这场学术盛宴。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市民对热敏灸技术的了解,普及传统中医药知识,提高市民健康意识,让更多市民学会热敏灸把健康中医文化带回家。

  以岭医院常务副院长刘增祥主持讲座。刘昆鹏 摄

  以岭健康城顾问吴以池致辞。刘昆鹏 摄

  活动现场,陈日新教授以《热敏灸调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为主题开展了热敏灸项目学术指导,通过具体病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热敏灸疗法在调理膝关节骨病关节炎方面的突破。热敏灸通过选择透热类型的热敏腧穴使感传直达膝关节内部,高效激发经气感传,有效提高艾灸疏通经络的疗效。随后,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灸疗推广办公室副主任谢丁一博士介绍了热敏灸在产后调理中的应用,针对产后女性的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的情况,热敏灸疗法可以达到疏通经络、补虚化淤预防产后体弱多病的效果。两位专家的讲座围绕大家关心的健康痛点,既有深厚的中医专业功底,又讲解地通俗易懂,牢牢吸引了在场听众的注意力,会后大家纷纷上前咨询,并表示希望能再次听到这样高水平的讲座。

  活动最后,以岭健养中心为了回馈广大市民,现场抽取了20名幸运观众。中奖观众于2月6日前往以岭健康城6楼健养中心参与热敏灸中医专家免费问诊活动,同时义诊当天到场客户均可享受热敏灸项目特惠活动。

关键词:热敏灸,特色疗法,以岭健康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