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第三医院推出“让信息多跑路 让患者少跑腿”诊疗新模式

2018-02-08 09:03:07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杨振 唐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市民正在扫码支付。

  工作人员向市民推荐诊疗新模式。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 杨振 唐华)近日,邯郸市第三医院利用“微信、支付宝”推出“让信息多跑路 让患者少跑腿”诊疗新模式。

  市民正在扫描二维码。

  据悉,该院移动支付平台将无缝连接患者就诊的各个环节,整个流程的就诊服务全部搬到了互联网上来实现。患者通过手机关注本院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的生活号,在家即可录入自己与家人的就医身份资料并办理虚拟就诊卡,然后便可在手机上一目了然地查看医院所有优质医疗资源,并可提前三天预约专家医生的号源,通过医生电脑开单,患者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在手机上一分钟便可以完成缴费流程。住院预交金也可以在微信、支付宝上一键补缴,同时每日的住院消费清单也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此外,手机上还可以查看检查报告和检验报告,患者不用频繁地到窗口咨询报告发布情况,拿着手机凭电子报告单便可以找医生复诊。

  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平台的启动,标志着该院实现了线上平台线下硬件的全流程打通,为建设“互联网医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邯郸,诊疗新模式,微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