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流感来了,准妈妈应该怎么办?

2018-02-08 09:08:23 作者:李然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然然)近期,流感高发,准妈妈和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抵抗力较低的人成为流感高危人群。作为准妈妈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流感侵袭呢?一旦患上流感应该怎么办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妇产科李然然帮助我们解疑答惑。

  1、在流感流行期间,准妈妈居住的房屋要保持环境清洁,经常通风换气;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者;外出时带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接触眼睛、口或鼻;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2、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所以准妈妈平时应适当运动,多晒太阳,提高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此外,准妈妈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营养均衡也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少患上流感的机会。

  3、《中国季节性流感疫苗应用技术指南(2014-2015)》推荐孕妇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这不仅可以保护自己,疫苗产生的抗体还会透过胎盘传给胎儿,保护6个月以下的宝宝预防流感的发生。

  准妈妈患上流感如何治疗?

  1、在刚患流感时,多饮水以排出流感病毒,同时多休息,增加身体抵抗力。

  2、若症状较轻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果出现发烧或症状加重的情况,则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3、在住院期间要尽量减少探视及陪床家属,配合医院及科室做好消毒隔离,避免交叉感染,保证母婴安全。

关键词:母婴安全,流感,准妈妈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