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唐山港首批进口汽车检验合格正式放行

2018-02-09 08:47:43 作者:靳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8日讯(通讯员 靳帅)近日,在一般项目检验和安全性能项目上线检测合格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对唐山港首批进口汽车签发《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正式放行该批进口汽车进入国内市场,这标志着唐山港首批进口汽车检验检疫任务全部完成。

  本批进口汽车共计4辆,分别为塞纳多功能乘用车和戴纳肯科迈罗乘用车,由加拿大温哥华港起运,由唐山港京唐港口岸上岸通关。

  2017年5月28日,国务院批准唐山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也是河北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为使唐山港京唐港口岸具备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监管能力,实现政策尽快落地,京唐港办事处主动作为,与海港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对接,共同推进京唐港进口汽车整车口岸建设。2017年12月6日,京唐港口岸进口汽车检测线通过CMA资质认证,这标志着京唐港口岸已具备了进口汽车检验监管能力。2017年12月19日,京唐港进口汽车整车口岸顺利通过河北省验收组验收。2018年1月17日,首批平行进口汽车由京唐港口岸上岸。2018年2月2日,首批进口汽车检验检疫完成,签证放行。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将充分总结首批进口汽车检验检疫工作经验,指导后续进口汽车检验检疫任务,确保进口汽车质量安全,为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提供保障。

关键词:唐山港,进口汽车,检验检疫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