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衡水油炸蚕豆出口取得新年开门红

2018-02-16 09:28:23 作者:范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范伟)2018年1月,河北衡水出口油炸蚕豆18批,158.95吨,32.99万美元,同比增长125%、194%和208%,实现新年出口开门红。

  油炸蚕豆保留有蚕豆富含蛋白质、烟酸、钙、磷、钾矿物质营养成分的特点,又具备口感酥脆,口味多样化的优势,是一种深受大众喜爱的休闲食品。衡水有油炸蚕豆企业3家,常年在日本这一传统出口市场上搏杀,伴随着国内外竞争加剧,企业出口举步维艰。为帮助企业摆脱困境,衡水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帮扶措施,帮助衡水油炸蚕豆走出一条多元道路。

  一是抓质量提升,夯基础。针对性开展质量攻关,以风险分析为抓手,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自检自控体系和全过程溯源管理体系,全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是抓技术帮扶,促出口。充分发挥检验检疫信息、技术、政策优势,梳理国外标准法规,帮助企业规避技术性壁垒,助力企业开拓市场。近一年来帮助企业成功开拓德国、澳大利亚等市场,巩固了东南亚、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减少了对日本市场依赖性。市场的多样化提高了企业抗风险能力。

  三是抓三同工程,拓内销。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利用三同商务平台、“三同进万家、进商超”等渠道,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展国内市场,助力企业由单一出口向内外销结合的多元化方向发展。

  四是抓通关便利,降成本。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压缩通关时长,进一步提速增效;切实落实出口直放、无纸化报检、审单放行等政策,开启通关放行“读秒”时代;积极指导企业用好产地证优惠政策,得享关税减免。种种措施为企业降低时间、人力、关税等各类成本,助力企业发展进入“高速路”。

关键词:河北,衡水,油炸蚕豆,出口,开门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