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保定出口植物源性加工食品首月开门红

2018-02-15 07:44:40 作者:王建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建华)2018年1月份,经河北保定检验检疫局监管放行出口植物源性食品301批,货值86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8%、32.5%。实现了保定2018年出口植物源性食品首月开门红。

  河北保定检验检疫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总局“十二字方针”和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进出口食品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提升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加强出口食品检验检疫及监管工作,引导和帮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科学规避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保障进出口食品的质量安全,力促外向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一是抓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升级版的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总结示范区建设经验,推动示范区建设理论创新和制度完善,扩大示范效应,推动示范区品牌培育。精心打造以示范区内产品为主要原料的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带动出口及内销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完善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境内外食品安全风险信息收集和分析,重点关注境内外进口和流通领域抽检监测信息、未准入境信息、境外加严监管信息、境外与我国标准比对信息等4类信息,加强国外重大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跟踪、研判、预警、评议和应对,提高发现、识别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能力,针对性地提高对高风险产品、企业的监管力度。

  三是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服务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改革创新水平。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把握冀检工作面临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努力开创新时代沿海强局建设新局面。

关键词:保定,出口,植物源性,加工食品,开门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