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邢台辖区首次出口食品添加剂姜黄素

2018-02-15 07:46:53 作者:吴玉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吴玉丛)近日,记者从邢台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邢台红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报检出口至波兰的50千克食品添加剂姜黄素经邢台检验检疫局评定合格之后,顺利放行。这是邢台辖区首次出口食品添加剂姜黄素。

  据介绍。姜黄素是以姜科植物姜黄的根茎为原料,经有机溶剂提取,再经物理方法精制而得。姜黄素为橙黄色结晶粉末,味稍苦,不溶于水,在食品行业中主要作为着色剂用于肠类制品、罐头、酱卤制品等产品中。邢台红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该批产品是该公司出口的首批食品添加剂。

  本着严格把关、热情服务的宗旨,邢台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确保企业顺利出口:一是指导企业严格控制原辅料验收、安全卫生控制、产品检测和追溯等关键环节,从源头上降低风险,优化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二是通过宣传讲解,使企业快速掌握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指导企业根据申报用途完善报检资料,提醒企业按照法规要求进行标签内容的标注;三是,压缩检验检疫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企业报检之后第一时间完成合格评定并放行,切实提高通关速度,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关键词: 河北,邢台辖区,出口,食品添加剂,姜黄素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