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是谁导致出生19天的宝宝患上水痘

2018-02-16 09:29:13 作者:苏永慧 杜晓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苏永慧 杜晓彦)一个出生才19天的婴儿,因患水痘,症状严重,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儿科就诊。接诊的苏永慧医生立即为患儿查体,值班护士杜晓彦和武洋安排好床位,并迅速为患儿建立静脉通路,氧气吸入及心电监护。经过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目前患儿全身疱疹大部分已结痂,生命体征趋向稳定,体重也增加了。家属见患儿转危为安,特意写了一封表扬信,对儿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那么出生19天的小宝宝怎么会感染水痘呢?其实导致他患水痘的,正是他的妈妈。因为他的妈妈为水痘患者,在孩子出生后6天,开始出水痘。但她听说刚出生的宝宝自带抗体,抱着侥幸心理,隔离了一周就忍不住给小宝宝喂了奶,结果没想到把水痘传染给了孩子。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儿科医生提醒哺乳期患有水痘的妈妈:一定要及时和宝宝隔离,并在随后的3周内密切观察,宝宝一旦出现病情需立刻送医就诊。如果处于隔离期的妈妈想给宝宝喂奶,则需要在护士的指导下穿隔离衣、戴口罩、清洁乳头,在确保乳房周围没有水疱的情况下喂食,直到妈妈身上水痘全部结痂才能结束隔离期。如果没有完善的隔离条件,建议隔离期内使用吸奶器或奶粉喂养。

关键词:水痘,婴儿,儿科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