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开展“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16 09:31:00 作者:苏培培 张艳阁 付秀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志愿者跟着护士阿姨学心肺复苏。

志愿者们正在做手工。

  长城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苏培培 张艳阁 付秀娟)如果,孩子能够走近父母的工作场所;如果,孩子可以体验父母的工作;如果,孩子能够感受医院的忙碌。是不是作为“医二代”的孩子们能更体会到患者的疾苦,更理解支持父母的工作?2月8日—2月10日,24名“医二代”作为志愿者齐聚河北省人民医院参加了2018年寒假“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年龄从10岁到21岁不等,但他们都有一颗感恩和奉献的爱心。他们,在这里结交朋友,学习技能,锻炼自己。他们,更是与住院患者零距离接触,只为送上祝福,送去微笑。他们,参与活动不仅让父母感受到自己的爱,更是让住院患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志愿者们为患者送祝福。  

  志愿者正在学习剪纸。

  活动结束之余,志愿者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在‘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建立了友谊,感受到了传统技艺剪纸的魅力,学习了急救和消防知识,进入病房为患者送去了温暖和快乐,近距离地感受了医院的工作环境,更是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平凡和伟大以及帮助他人的快乐。以后,我们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积极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

  自2014年以来,河北省人民医院已连续开展了十期“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了近240人次志愿者参与。“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医二代”对医务工作和医院环境的了解,增强了对医务人员繁忙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丰富医院文化建设内涵、锻炼青年志愿者意志品质方面更是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志愿者,人民医院,医二代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