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要开学了!您家孩子还坐第一排吗?

2018-02-27 08:27:11 作者:季永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季永超)据悉,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将于3月1日下午2点至5点举行儿科生长发育义诊活动。身高低于第三百分位的前10名参与者将有机会享受免费拍骨龄片、免费读骨龄、免费预测终身高等优惠。

  据了解,大部分情况,孩子的身高除与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外,还与后天因素有一定的相关性,研究表明通过后天的努力,有部分孩子也一样能长出理想的身高。那么,在孩子的生长发育上,应该注意哪些呢?

身高对照表。

  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的3倍左右,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在晚上10点~凌晨2点之间,入睡后35-45分钟开始分泌量增加,所以最好在9-10点之前上床睡觉。每晚保证孩子有9小时以上的高质量睡眠时间。

  充足的营养保证

  蛋白质是长高和生长的主要原料,每天应保证一定量的供给,瘦肉、鱼、虾等海产品,动物内脏、鸡蛋、牛奶中,豆制品也是较理想的优质蛋白来源。家长应提供孩子足够钙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促进生长发育也是至关重要,米面类主食是机体的能量来源,每天应保证有基本摄入量。

  合理的助高运动

  跳绳、摸高、羽毛球、篮球、单杠、游泳等,每次运动时间大于30分钟,也有助于长高。

关键词:矮小症,身高,遗传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