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开展“爱耳日”宣传系列活动

2018-03-04 09:31:32 作者:崔梦琳 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眼科医院在宁晋县医院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董克强)在3月3日,全国第19个“爱耳日”到来之际,河北省眼科医院耳鼻喉科的医务人员为宣传爱耳知识开展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河北省眼科医院刘朝兵主任介绍,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而正确的用耳,听力的保护是可以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发生的。为此,该科室在“爱耳日”前选派专家在省、市广播电台进行爱耳知识讲座,向群众宣传正确用耳知识和听力保护常识。3月1日,该院副院长王春华带队到宁晋县医院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和科普宣传,当日为近50名耳病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为3名听力损伤的住院患者进行了会诊,发放宣传科普资料100余份,免费赠送药品近100盒(支)。义诊之后,王春华副院长、刘朝兵主任还与宁晋县医院领导就耳鼻喉学科建设以及双方协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河北省眼科医院在宁晋县医院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刘朝兵主任提醒,为保护耳部及听力要做到以下几点:

  1、婚前应进行必要的检查。要绝对禁止近亲结婚。耳聋青年男女,要进行耳聋遗传咨询,尽量避免遗传性耳聋发生。

  2、新生儿要加强医学监护及科学用药,是预防耳聋的关键。

  3、小儿期注意用药安全和及时治疗。小孩先天性耳聋预防要从保护孕妇开始,从母亲怀孕期就要开始预防。母亲怀孕期注意不要感冒,不要接触有害的化学物质,不要接触放射线。小孩出生后除了要注意中耳炎以外,还要注意有耳毒性的药物是不能用的,比如氨基糖甙类的抗生素以及阿司匹林、水杨酸制剂、减热镇痛性的药都不能用,另外还要避免噪声。如果小孩听力已受到损伤,要根据病情佩戴助听器或做电子耳蜗手术等。

  4、老年人的听力保护。老年人也要避免使用耳毒性的药物,另外患有高血压、颈椎病等都可能影响老年人听力。

  5、日常生活中为保护听力还要注意远离噪声、不要熬夜,患有耳部疾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关键词:眼科医院,爱耳日,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