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阵阵歌声暖人心 面面锦旗显医德

2018-03-09 08:48:53 作者:崔梦琳 雷江 周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外三科主任赵振江。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雷江 周欣)在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有一个比较“年轻”的科室,科室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病房里却总是住满了病人,大家都对这里的医护人员赞不绝口,这就是外三科。

  “尊贵的白衣战士,您们辛苦了。一颗红心为人民,治病救人。面带微笑,不辞劳苦,医德高尚医术精。为了千万人的康复,日日夜夜守候在岗位上任劳任怨。在追梦的路上与时间赛跑永不停息,共圆祖国梦,共圆祖国梦。”近日,一位60多岁的患者来到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外三科门诊,将自己编写的歌曲《尊贵的白衣战士》含泪唱给外三科的赵振江主任及医护人员。“我没什么文化,但是从小比较喜欢唱歌,这次我把自己切身的感受和感激之情用歌曲表达出来,为你们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歌唱。”据悉,这位患者被腰间盘突出困扰多年,病痛的折磨让她失去了唱歌兴趣。曾去过北京的好多医院治疗,都没有效果。听说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赵振江主任擅长治疗腰颈椎疾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这里,没想到手术后去除了她多年的病痛。让她再次重拾多年的爱好,为表谢意编写了这首歌曲。

  前两天,一位患者家属手拿一面锦旗来到医办室,激动地说:“如果不是赵主任和外三科的医护人员,我这个年都不知道怎么过。”原来这位家属的爱人是一位截瘫多年的患者,由于长期卧床、大小便失禁导致臀部出现大片压疮,流出脓液。赵振江主任根据患者压疮情况,采取了手术治疗,之后安排护士精心换药,悉心照料,还每天配合家属给患者按时翻身,避免了压疮进一步加重。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治疗,现在患者已基本康复。

  康复患者为医护人员送来锦旗。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像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外三科“上演”,不大的医办室已经挂满大大小小的锦旗40多面。医者有德,患者有情,一面面锦旗的背后,闪耀着外三科呵护患者健康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同时也承载着患者的信任与感恩的情怀。

  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外三科,成立于2009年12月,该科室开展了关节镜诊疗技术、脊柱内镜诊疗技术等微创手术。几年来以各种微创技术治愈患者上万例,使患者在较小痛苦或者无痛情况下得到较快康复,开创了灵寿县骨科微创先河。在灵寿县境内乃至周边地区赢得了较高声誉,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百姓的认可。

  该科室领军人物赵振江同志,现任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外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10年他带头开设“颈肩腰腿疼健康大讲堂”,亲自免费为广大群众授课,传授科学防病、保健养生、日常饮食调养等相关的预防与治疗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颈肩腰腿疼的发病原理以及保健措施,做到科学防治,远离恶性病变,重拾健康人生。

关键词:医德,灵寿,科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