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三八国际妇女节 河北省中医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

2018-03-09 08:52:15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女性在承担社会多重职责的同时,也在慢慢透支着健康,身体常常处于“亚健康”状。失眠、焦虑、经期紊乱、乳腺增生、更年期等等危害着女性健康。

活动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河北省中医院高度重视妇女健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呼吁女性们关爱自己、关注健康的同时特意联合石家庄市妇联于3月8日下午共同举办“关爱妇女·关注健康·中医人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房景新、石家庄市政府妇儿工委专职副主任张润青,石家庄市妇联发展部副部长李岩。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副院长王艳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副院长赵宝玉,副院长王彦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致辞。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该活动是以“关注乳腺疾病、关爱乳腺健康”为主题,提倡“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健康理念,向广大妇女普及科学养生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女性对乳腺疾病的认知,掌握正确的乳腺疾病防治知识,使患者及时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健康,传播健康知识。

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房景新致辞。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按照“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综合救治能力”的办院方针,加强重点学科优势病种建设。在脾胃科、肛肠科、骨伤科等原有中医重点专科引领下,又协同发展妇科、外科、美容科等科室,针对妇女常见病、疑难病进行深入研究,诊疗手段及特色疗法不断增多,专科规模不断扩大。同时成立了康复治疗中心、河北省治未病中心,刮痧、艾灸、体质辨识、药浴等在中医特色疗法上不断开展。为提高综合救治能力,完善医院服务功能,医院推进大外科建设,引进脑外科团队、心胸外科团队、介入血管科团队、泌尿外科团队、产科团队,成立周围血管外科,重新设置骨科专业,鼓励各科室派出技术骨干出去进修学习并开展新技术,加强急诊科建设、手术室建设、重症监护室建设,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显著提高,可以满足女性健康各个方面需求。美容科的口号是:美容就到中医院,绿色天然方独特。治未病科口号是:健康检查做得好,长命百岁无烦恼。妇科:享健康生活,做品质女人。外科口号是:集微创手术,打造精致外科。肿瘤科口号是:远离肿瘤关爱健康。

相关领导为石家庄市各界妇女代表赠送《内经.养生操》光盘。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房景新分别致辞,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医院合唱团演唱的《鸿雁》;护理部《何以铿锵、唯有玫瑰》诗歌朗诵、乳腺操展示;胡增平的《内经.养生桩》;外一科张力柱副主任医师以《乳腺肿瘤的精准治疗》为题,为现场观众深入浅出的介绍乳腺疾病的防治知识,现场反应热烈。

相关领导为医院2017年度杰出女性代表送上鲜花。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活动最后,医院领导为石家庄市各界妇女代表赠送《内经.养生操》光盘,为医院2017年度杰出女性代表送上一束束鲜花。美容科、妇科、肾病科、外科、肿瘤科等科室组成专家团队在病房楼一楼大厅设立义诊专区,为大家提供了乳腺癌手诊排查、免费专家号、免费诊查、中医特色诊疗等一系列优惠活动,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同志提供比较专业、全面的健康检查。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女性健康,公益活动,中医药,学科研究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