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大名好村医爱心义诊队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行动

2018-03-11 09:02:49 作者:崔梦琳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名好村医爱心义诊队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行动现场。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府好村医爱心义诊队来到该县西付集乡后大江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使命”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行动,为周边村庄群众提供医疗义诊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义诊队队员为村民们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心电图检测以及应用中医适宜技术现场为村民们进行康复诊治,并对群众提出的胃肠病、高血压、糖尿病、颈肩腰椎痛等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预防知识宣教。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公卫宣传资料350余份,体检176人次,为36人做了中医适宜技术康复治疗。

  据悉,大名好村医爱心义诊队成立于2015年12月15日,是由《2015中国好村医》金奖、《2017全国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获得者,大名县西未庄乡双未城村村医翟大龙发起,本着“用心服务村民,用爱传递健康”的队伍服务理念,诠释“服务家乡,回报社会”的队伍服务宗旨,以深入农村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的形式,致力于基层乡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团体。义诊队的成立旨在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和帮助留守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以及其他有健康需求的人群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知识缺乏的状况。他们多次走进贫困边远村庄、敬老院、孤儿院,为那里的留守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孤儿们开展义诊免费送药,健康宣教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义诊队已经为51个边远贫困村庄的6万余名父老乡亲送去了温暖和健康。

关键词:好村医,爱心,义诊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