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访谈

【名医时间】得了胃病是因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吗?

2018-03-15 08:51:48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幽门螺杆菌是近年来认识的一种与胃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密切相关的微生物。它是目前人类感染最为普遍的细菌,全世界约一半的人口感染幽门螺杆菌。

  那么胃病都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吗?本期《名医时间》邀请到河北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为大家讲解相关内容。

  据李佃贵教授介绍,幽门螺杆菌感染以后,可以引起胃病,比如慢性胃炎,但是慢性胃炎不一定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胃炎分为好多种,如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反流性胃炎、肥厚性胃炎等等,而除了胃炎,还有胃溃疡病。而且很多胃病患者,经检查,并没有发现幽门螺杆菌。所以,胃病不一定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

关键词:名医时间,幽门螺杆菌,胃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