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元氏县开展春季学校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2018-03-18 12:27:57 作者:崔梦琳 李峻青 牛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检查人员对学生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情况进行调查。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峻青 牛蕊)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了有效预防春季学校传染病以及生活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证师生身体健康,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元氏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以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为重点的校园卫生安全健康行动,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严格落实各项卫生防病制度。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查资料、看现场、找不足等方式,截止3月14日,已对全县20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检查,出动卫生监督员44人次。主要检查学校的卫生管理组织及制度、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健康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制定落实情况,检查学校在既往检查指出的教学、生活环境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人员实地察看学生宿舍。

  除了按规定检查学校留存的相关制度记录等材料外,检查人员还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的每个角落,并就季节更替注意宿舍通风,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对教学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教室的人均面积、课桌椅配置、采光、照明、噪声进行实际考察,并随机选取班级就学生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调查。

  从检查情况看,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均比较重视,各项工作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符合传染病防控基本要求;多数学校教学、生活环境符合要求,学生能掌握基本的防病知识。但也存在个别学校制度欠完善、卫生不符合要求,针对这些情况,监督人员根据国家卫生标准当场向相关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各校方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并立即整改,努力创建健康校园。

关键词:元氏县,春季,卫生监督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