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深泽县疾控中心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培训与演练活动

2018-03-22 09:05:19 作者:崔梦琳 翟海静 胡铁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深泽县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科长邸荣讲解相关知识。

  应急队员进行实际操作。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翟海静 胡铁强)为有效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进一步规范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加强疾控人员的自我正确防护,3月21日下午,深泽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技术培训与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锻炼队伍、完善流程,从实战角度出发,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活动中,县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科长邸荣就H7N9禽流感疫情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疾控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防护演练。演练由疫情接报开始,依次演示个体防护、现场调查、处置措施等各个关键环节,每位应急队员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考核,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进行规范处置。

  应急队员进行实际操作。

  应急队员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演练,使应急人员能够更好地掌握各种处置流程和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伍的疫情防控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强化能力的目的,同时提高了实战能力,确保科学有效地防控疫情。

关键词:疾控中心,H7N9禽流感,防控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