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残疾孕妇临产危机重重 产科专家精湛手术保母婴平安

2018-03-23 08:24:21 作者:崔梦琳 李科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务人员询问孕妇身体情况。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科欣)近日,一位来自定州的特殊孕妇面带痛苦、拄着双拐,由家人搀扶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产科二病区。原来此孕妇已宫内足月,有阵发性下腹痛,第一次怀孕,但因患有先天性脊柱裂、畸形骨盆、妊娠期糖尿病、右下肢畸形、右足溃疡……因为诸多的高危因素,无法经阴道分娩,麻醉也很困难,手术有很大危险。

  病区值班医生详细检查了该孕妇,核对辅助检查,鉴于先天性脊柱裂、畸形骨盆且已临产,有明确剖宫产指征,故值班医生护士立即向患者及家属交待了病情并取得同意后,争分夺秒地为患者做好了术前准备,吕英璞主任医师和王红艳主治医师一同为患者实施手术。因患者病情所致,需行全身麻醉,在麻醉科和手术室的周密配合下,在全麻给药后,不到1分钟就将胎儿顺利娩出,评分10分,体重3300g,新生儿未受到麻醉的任何影响。术后给予积极治疗,定期给予产妇足背溃疡处清创换药,恢复良好,产妇于术后第七日安全出院。

  据了解,能够在全麻给药后极短的时间里顺利娩出胎儿,使胎儿免受麻醉的影响,主要得益于产科医生扎实、精湛的手术操作技术与麻醉科的默契配合。保障母婴平安、减少创伤是产科医护人员的最大追求。

关键词:残疾孕妇,母婴平安,产科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