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刘贵芳:学习是第一要务 敬老院的事儿也要兼顾

2018-03-23 09:07:00 作者:张笑宇 李珂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刘贵芳。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张笑宇 李珂)“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将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儿,我太激动了。”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刘贵芳难掩兴奋地说。

  生活中的刘贵芳是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南阳堡村的一名村医,在多年的从医生涯中,每当看到村中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病后无人照料时,她便心痛难忍,善良的秉性促使她努力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并于2014年7月成功建成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实行五保户全部免费,对多数老人只收取几百元费用,并将所有的费用用于养老院里的基本开销和护工的工资,基本达到收支相抵。“健康的老人不孤独了,生病的老人能得到相应的医疗服务,看着他们笑了,我就笑了。”刘贵芳代表欣然地对记者说。

刘贵芳代表正在完善相关建议。记者 张笑宇 摄

  “学习,只要有空闲就要学习。”刘贵芳代表的脸颊微微泛红,“来到北京以后,我每天看材料、查政策、听民声、写建议,生怕自己跟不上脚步”。在她朴实的笑容背后,是一颗倾尽全力、履职尽责的金子般的心。

 

刘贵芳代表查看“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家属”微信群消息。记者 张笑宇 摄

 ;
刘贵芳代表播放微信群内工作人员发布的小视频。记者 张笑宇 摄

  身在北京,依然心系老人。身为爱心敬老院的院长,她通过“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家属群”、“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志愿者群”、“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工作人员群”等多个微信群及时查看敬老院工作进展、老人生活状态等。采访中,恰逢敬老院工作人员在群里发来一段视频,记者有幸与刘贵芳代表一起分享了这份感动和幸福:一位年满92岁、满脸皱纹、牙齿已全部脱落的老人,大笑着操着一口方言说,“你们照顾得好,你是个好孩子”。听了刘代表的故事,看到此景,站在身侧的记者也不禁为之动容。

  “帮助别人我就快乐。”人格高尚的刘贵芳代表,和其他代表一样肩负全省人民的嘱托,身携医养结合模式方面的丰富实战经验,带着完善乡村地区医养结合政策的相关建议,满怀期待地步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

关键词:两会现场,刘贵芳,医养结合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