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迁安市卫计局开展“百场培训进基层”活动

2018-03-24 08:20:58 作者:崔梦琳 李香云 徐秀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百场培训进基层”活动现场。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香云 徐秀荣)3月23日上午,迁安市卫计局“百场培训进基层”活动走进沙河驿镇中心卫生院,来自市直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为该院职工、辖区乡村医生及部分就诊群众共40余人进行了医疗救护知识培训。

  授课现场,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医务人员讲解了如何拨打120,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讲解了常见突发病的急救常识,血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无偿献血知识培训。现场培训结束后,该院组织广大职工进行了义务献血。当天上午共有11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4400毫升。此次“百场培训进基层”活动,拓展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救护知识,受到了基层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

  医务人员进行义务献血。

  据悉,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基层业务培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今年以来,迁安市卫计局将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百场培训进基层”活动。市卫计局将每周五定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日,每个培训日利用半天时间,全年共计120场。由市级医疗卫生机构选拨高年资医师组成讲师团,到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培训活动。各市级医疗机构结合基层实际需求和本单位专业特色确定培训内容,并在开展临床业务培训的同时,增加部分医院感染控制、病历书写规范等医疗质量管理内容。

  培训活动注重与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推动医疗服务同质化、加强医联体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城乡医院之间协作与对口支援关系,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管理,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有效、便捷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迁安市,卫计局,进基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