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8年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河北省眼科医院站启动

2018-03-31 09:25:51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专家为民众讲解麻醉知识。 董克强 摄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董克强)近日,第二届“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河北省眼科医院站启动。该院麻醉科、宣传科、门诊部等共同参与了该项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专家为患者进行检查。 董克强 摄

  据介绍,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于2018年3月26日至4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二届“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免费义诊活动。活动主题为“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麻醉学相关知识,更好配合手术麻醉及围术期康复,并提高麻醉学科的公众认知度。

医护人员为大众发放宣传资料。 董克强 摄

  活动当天,河北省眼科医院在门诊大厅和病房大楼显要位置摆放了麻醉科普海报,麻醉科的医务人员在现场为患者及家属测量血压,向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就麻醉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并发放了科普手册,内容涵盖麻醉科普小知识、围术期问题解答、麻醉科开展的各项无痛诊疗技术及介绍,同时进行了围术期专家义诊活动,麻醉科专家对患者进行无痛评估,并针对无痛检查、术后镇痛、以及医患普遍关心的麻醉方面问题提供咨询,普及麻醉相关无痛诊疗知识,让公众了解诊疗中麻醉发展所带来的益处。

参加宣传活动人员合影。 董克强 摄

  通过本次科普、义诊活动,使广大患者及家属和医务人员对麻醉及镇痛相关知识和麻醉学科得到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到围术期镇痛的重要性,现代麻醉学已经发展为围术期医学,贯穿于整个舒适化医疗的过程中。

关键词: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河北省眼科医院,麻醉知识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