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童年玩伴对你健康影响持续到成年

2018-04-03 09:21:03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最近发表在《心理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童年时交到的友谊,对人们成年后的健康有益处。

  研究作者为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Jenny M. Cundiff和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的Karen A. Matthews,她们表示,童年花越多的时间陪伴好朋友,长大后越有可能有健康的体重和血压。

  友谊增进健康和幸福,这是事实。

  成年后,有更多朋友的人,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但是儿时朋友的好处会持续到成年吗?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267名成年人大型纵向研究的数据,检测了他们6至16岁之间社交生活。该研究还考察了童年和成年期内人格特质,如内向和外向,以及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状况。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曾经和朋友一起度过很多时光的成年人,在32岁时的血压水平和体重指数(BMI)较低。

  考虑到潜在的混杂因素后,这一联系在16年期间依然强劲而明显。

  Cundiff说:“尽管这不是一个实验,而是一项针对种族多样化样本的对照纵向研究。它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线索,即早期的社会融合对我们的健康是有益的。”

关键词:童年玩伴,健康,心理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