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让白求恩精神展放光芒 河北军地医务工作者祭扫白求恩墓

2018-04-06 09:18:47 作者: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刘昆鹏)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白求恩精神,4月2日上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部分先进典型代表、有关卫生计生单位的医务工作者代表、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官兵代表共计150余人,在华北烈士陵园举办了“不忘初心、缅怀英烈”清明节祭扫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参加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苍松翠柏,万古长青。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白求恩墓前庄严列队、肃立默哀,并向白求恩墓敬献花篮,表达对这位伟大国际主义战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祭扫活动中,“最美医生”代表诵读了《纪念白求恩》摘要内容,并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了“争做新时代白求恩式的最美医生”倡议。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军地医务工作者要自觉传承和弘扬白求恩同志“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以“高尚医德、高超医术”为广大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祭扫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在“争做新时代白求恩式的最美医生”条幅上进行了签名。


医务工作者代表签名留念。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参加活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自觉向白求恩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白求恩精神,河北,军地,医务工作者,白求恩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