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敬畏生命 永不言弃 让生命的最后时刻有了质量的保证

2018-04-06 12:38:25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张晓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查看老人病情。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张晓莉)“终于找到你们了,太感谢你们医院了。”吕先生带着精心打印好的感谢材料来到河北省人民医院行风办患者回访中心,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多方打听才知道你们行风办这个部门,能把我们全家对普外一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也算是了了我们做子女的心愿。”

  工作人员从吕先生手中接过精心装订好的厚厚十几页纸,里面详细记录了普外一科医护人员为吕先生母亲诊治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透露出家属的感动及感激之情。一幅幅现场拍照再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画面:医生潜心专注的一个眼神、护士认真操作的一个俯身、张静主任认真查房与高瑾医生商量病情的场景、唐宇菲护士长精心吸痰的场景……

  为老人吸痰。

  经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吕先生母亲已经卧床半年之久,生活不能自理,最近病情加重,生命垂危,最后十一天的护理量是巨大的。唐宇菲护士长带领护士们每天数次为老人翻身、抚触、检查、防治褥疮、进行各种护理。责任护士王欢对老人的体贴与关爱更是无微不至,除了日常治疗护理还多次为老人擦拭处置,就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不嫌脏不嫌累,细心地为老人清洗全身。吕先生说道:“王欢护士还耐心地为我们家属讲解诸多护理常识与建议,犹如对待家人一样体贴备至,小年那天还为我们带来了自己母亲包的包子,暖心至极。还有经验丰富的师瑞娟护士,她每次吸痰都干脆利落,尽可能吸的干净,最大限度地减轻了老人的痛苦。”

  吕先生的资料里还记录着:随时了解病情变化,寻找对策施救的张静主任与曹文庆医生;亲自动手为老太太通便的高山医生;值夜班期间一直坚守在老人监护器旁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稳定房颤情况的高瑾医生;严肃果敢、随叫随到的年轻医生冯丽;直言不讳并给予家属诸多建议的门医生。门医生与武莹护士在老人去世后一起协助家属对老人遗体进行细致处置,给了老人最后的尊严,认真做了死亡确认并连夜开具了各种证明。

  为老人做护理。

  吕先生眼睛湿润,颇有感触地说:“面对天使般的医生护士我们做子女的无以为报,感谢您们从严治医、科学管理,培育出如此杰出的医疗团队。也许对于普外一科的医护人员来讲我母亲只是众多患者中的一员,她们对每位患者都是这样精心医治、护理,但对于我们家属来讲感受到的却是满满的爱。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我们庆幸母亲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遇到这么有爱有担当的医护团队,这也圆了我们照顾陪伴老人平静走完一程的心愿。”

  收治这样的危重病人,河北省人民医院普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承的是一贯宗旨——敬畏生命永不言弃,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全力救治,让生命的最后时刻有了质量的保证,为医患关系和谐搭建了桥梁。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也是该院医护人员努力的方向。

关键词:省人民医院,医疗服务,病情加重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