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路人被砸落入五米深坑 急救人员紧急施救获点赞

2018-04-09 08:34:18 作者:崔梦琳 殷利凯 聂军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殷利凯 聂军显)清明假期的大风给石家庄带来了蓝天白云,但是也给沧州籍的陈先生带来了一场突发的意外。4月6日,陈先生在送货途径栾城区鑫源路某施工路段时,不幸被大风吹倒的施工围挡砸中,掉入了旁边的施工深坑里。幸得栾城人民医院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施救,使他得到了及时救治。

  4月6日上午11时43分,栾城人民医院120值班员聂军显接到群众急救电话:在鑫源路县标医院西边,一路人被施工围挡砸入坑中,请求急救。警情就是命令,120主班急救医生李光烨、护师许雪亮、司机张少波迅速出动,由于施工现场路况复杂,司机凭着丰富的经验绕路而行,不到6分钟就赶到现场。

  面对5米的深沟,看着奄奄一息的伤者,许多路人束手无策都在围观。许雪亮护师经验丰富,当机立断迅速调来在附近作业的钩机配合营救。李光烨医生、许雪亮护师冒着摔伤的危险,坐着钩机下坑抢救患者。

  经过现场检查,确定患者伤情严重,可能有多处骨折现象。事不宜迟,耽误一分钟,伤者就可能有生命危险,他们迅速把患者固定在担架上,许雪亮为了患者的安全,防止二次伤害,主动跳进了钩机的大铲中来保持担架的平衡,护送伤者升上路面。

  救援现场。

  成功救出患者后,120风驰电掣般返回栾城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迅速送伤者进行医学影像检查,发现伤者胸椎、肋骨等多处骨折,遂紧急送往外四科(骨科二病区)住院进一步治疗,现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许雪亮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120医护人员的形象。在急救现场,围观群众不断地对绿衣医生啧啧称赞。之后,伤者亲友专门赶到栾城人民医院急救站表示感谢。他们握着许雪亮的手说:“你们真敬业,你们120救死扶伤,治病救人,5米深的坑,你们不下坑我们也没得说,毕竟环境凶险。你们还协调了钩机,太让我们感动了!”

  许雪亮的回答简单而又雪亮:“我们是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简单了当的话语,朴实无华的行动,许雪亮这位120的老战士,让所有人心里暖暖的。

关键词:急救,120,栾城人民医院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