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举办国家“双随机”工作培训会

2018-04-10 08:39:00 作者:刘同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刘同瑜)全省“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高度重视,站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高度,结合河北省深入开展的“双创双服”及“优化营商环境”活动,迅速部署了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4月9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特别邀请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信息宣传处处长谭红,组织全市289名涉及此项工作的卫生监督员,举办了一期系统深入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包冀强主持,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朱清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培训会现场。

  会上,谭红处长就“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意义、方式进行了讲解,分步骤讲述了日常监督检查表和监督检测表内的重点项目填报要求、方式,并剖析了2018年国家卫生计生监督检查调查制度的更新内容,特别针对目前卫生计生执法监督中“双随机”人员标定、平台信息系统操作和运用、手持终端填报和上传以及国家与省级信息平台录入关键点的操作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解答了卫生监督员在日常“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问,对下阶段“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现场。

  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包冀强对谭红处长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要认真落实省卫计委副主任尹爱东、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陶跃华关于“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四全、四必须、一严禁、三从严”要求开展工作。一是与疾控中心加强协调联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抽检范围、抽检内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对“双随机”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转入常态化和规范化管理,与各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有机结合。三是信息和稽查工作人员要注重问题的收集整理与反馈,全面掌握全市工作进展情况,虚心向省级专家学习请教,积极督导卫生监督员解决问题,使“双随机”监督抽查推进更顺畅,有效规范执法检查行为,提高监管效能。

关键词:石家庄市,双随机,工作培训会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