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迁安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2018-04-10 08:39:35 作者:李香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9日讯(通讯员 李香云)近日,全国爱卫会发布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河北省迁安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和《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7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

  此前,全国爱卫会发布了《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名单》《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命名名单》《2016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河北省黄骅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市、滦南县、南和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秦皇岛市南戴河旅游度假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全国爱卫会将不定期组织复查,复查形式以暗访为主。经第一次复查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第二次复查仍不合格者,撤销其荣誉称号。

  迁安市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十年居河北县级首强,列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第23位、中国中小城市百强综合实力第19位,被评为中国经济转型示范城市。2016年11月,迁安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2月7日,迁安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7年11月,迁安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关键词:迁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爱卫会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