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邢台市七院参加“春风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12 09:00:51 作者:吴玉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春风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玉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践健康精准扶贫,实现关爱基层群众健康,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4月10日上午,邢台市桥西区政协委员进基层“春风行动”医疗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文艺活动在中兴街道曹演庄社区启动,中共桥西区委副书记赵凤山、桥西区政协主席张建波、桥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志肖、区政府副区长王育红、启民义工会长王峰、市七院肛肠科首席专家刘植祥和十余个乡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文艺演出现场。
医务人员为群众义诊。

  活动现场,市七院医疗团队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讲解日常急救知识、正确用药等医学常识。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把科学生活、健康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传授给现场群众,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病抗病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启民义工维护小区环境卫生。

  媚思嘉义工现场为群众免费理发。

  文艺工作者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诗朗诵、京剧等多个节目精彩上演。随着节目的热烈进行,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群众都被接近群众、接近生活、紧贴政策、寓教于乐的节目形式深深感动。由于活动现场人多,启民义工们把场地内的传单、名片及果皮等垃圾拾起,主动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媚思嘉义工现场为群众免费理发,得到现场群众不断称赞。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基层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让群众对自己的病情早发现、早治疗,今后市七院将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始终坚持以群众为导向,真正把优质资源送到广大基层群众身边,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关键词:邢台,市七院,义诊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