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深泽县医院成功抢救一例宫角妊娠破裂患者

2018-04-12 09:02:46 作者:翟海静 袁绍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翟海静 袁绍迪)4月8日晚11点半,怀孕2个多月的刘女士(化名)因严重腹痛到深泽县医院就诊,妇产二科黎彦丽医生让患者检查B超后,发现患者疑似为宫角妊娠破裂,结合患者已出现严重贫血,需立即进行手术。于是在麻醉科、输血科和相关辅助科室通力合作下,为病人实施急诊手术,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急救治,病人转危为安。

  宫角妊娠是一种胚胎种植在接近子宫与输卵管开口交界处的宫角部的子宫腔内的妊娠,从严格的定义上不属于异位妊娠(也称宫外孕),但在治疗上与异位妊娠(也称宫外孕)有相似之处。因宫角部肌组织薄,又是子宫血管与卵巢动静脉及输卵管血管吻合处,血运丰富,孕卵种植在此异常位置,随着孕周增长,宫角肌层变薄,一旦肌层破裂,出血甚多,若诊断延误可危及生命。

  黎医生提醒,孕产妇应定期规范地进行超声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发现宫外孕等紧急情况,应立即就医,切不可耽误,以免因时间过长影响生命健康。

关键词:深泽县,抢救,妊娠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