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信栓力出席第14届国际心脏内科与心脏外科学术会议

2018-04-12 09:02:46 作者:李湛祺 李利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第十四届国际心脏内科与心脏外科学术会现场。

  长城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李利斌)4月5日,第十四届国际心脏内科与心脏外科学术会在土耳其召开,国际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与美国的Fouad教授一起主持了“心力衰竭与心肌病”学术会议。

  会上,胡大一教授介绍了中国心脏康复的现状与未来。邯郸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信栓力博士应邀就增强型体外反搏技术在心脏康复中的应用进行英文报告,介绍了邯郸市第一医院心脏康复中心的实践,提出EECP作为静脉血液回流的第三种机制,能够比药物更能促进静脉回流从而提高心输出量,并对动脉血液进行再分配,同时提高了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组织灌注,首次提出EECP改善循环更改善微循环功能的概念,拓展了EECP的适应症。

  邯郸市第一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在实践中坚持对于老年运动不耐受及运动障碍患者,采取“Passive the first,Then active”的模式,提出并实践ECP的桥接模式。采用EECP和CPET联合应用的方法,证明了EECP增加静息状态下患者的摄氧量,证明了EECP在缺血性心脏病、老年心衰患者、微循环障碍疾病方面的治疗作用,收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信栓力还就其他国家关心的EECP对EFpHF患者的作用进行了现场解答。

关键词:信栓力,学术会议,邯郸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