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深泽县医院举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18-04-13 08:49:05 作者:翟海静 袁绍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长城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翟海静 袁绍迪)安全无小事,保障是关键。为强化电梯使用的安全常识,提高工作人员电梯故障的应急应变能力,4月10日上午,深泽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深泽县医院后勤总务科、电梯维保单位联合开展了深泽县医院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政府副县长魏洪涛进行了现场观摩。

  模拟演练是在一名患者家属在电梯上升期间突发故障的背景下开始的,被困家属紧急拨打了救助电话,消控室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了总务科及电梯维保部门,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同心协作、相互配合,救出被困人员。演练过程各部门配合密切,流程顺畅。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质监局李小松局长进行了点评,魏洪涛副县长作了总结。他提出,医院是一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电梯安全至关重要,希望县医院总务科、电梯维保单位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做成一种常态化工作,防范于未然,时刻为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电梯演练检验了各科室的应急协作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为避免因恐慌、非理性操作而导致事故的发生,保障患者及家属的人身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促进作用。

关键词:深泽县,县医院,电梯,应急救援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