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张家口市宣化区卫计局开展“三送”宣传服务活动

2018-04-13 08:42:36 作者:朱桂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发放宣传资料。

举办健康知识大讲堂。

  长城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朱桂霞)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为“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为提升宣化区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加速“健康宣化”建设,让广大群众能够直接获得健康知识与服务,着眼健康服务大局, 4月4日至10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卫计局组织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及乡镇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人人享有卫生保健”主题特色“三服务”宣传周活动。

  一送健康服务。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在繁华街道人口密集处设置咨询台,解答群众关于卫生疾病预防,诊疗等方面的提问,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有关抑郁、焦虑、睡眠障碍等方面精神卫生知识。

  二送义诊服务。有关医疗专家携带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等诊查设备为群众进行现场义诊,针对相关的病情给予指导。

  三送讲座服务。聘请经验丰富的医生,针对特殊人群开办健康知识大讲堂,进行面对面的讲解,使群众详细了解相关健康素养的科普知识和一些日常疾病的防治知识。

  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全民健康知识、出生缺陷预防、健康扶贫、医疗卫生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卫生健康宣传环境。

关键词:宣化区,卫计局,三送,宣传服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