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涉县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14 08:10:24 作者:樊安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樊安利)近日,由涉县教体局、涉县卫计局和涉县中医院联合举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旨在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让青少年体会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奇魅力,在孩子心里播下中医药的种子,从而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的接班人。

  工作人员讲解相关内容。

工作人员讲解相关内容。

  作为“涉县中小学生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涉县中医院派出最优秀的中医药辅导教师,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为青少年传授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当好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启蒙老师。

  启动仪式结束后,原涉县卫生局局长付正良进行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首场讲座,讲座以其主编的《中医药文化普及绘本》为教材,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讲解了“中医”“中药”名称的由来,中医是怎样看病的,中医是怎样治病的,历史十大中医介绍,关于中药的趣味故事等内容,引起了听众对中医药文化的极大兴趣。

关键词:涉县,中医药,启动仪式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