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2018-04-20 08:59:50 作者:张雪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长城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雪达)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助推全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结合行业特点,瞄准帮扶对象,深入开展多种卫生计生惠民工程,努力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该区推进高标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完善医疗保障机制。严格落实《邢台市桥西区区域内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为贫困群众开辟救助绿色通道,专设服务窗口,通过实施倾斜性的支付政策,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

  二是开展卫生下乡送健康活动。积极开展卫生下乡健康义诊咨询活动,由区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组成医疗队,深入辖区村居,免费为群众提供老年人体检、健康咨询、量血压、血糖和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和宣传品。截至目前,为辖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1000余人次,老年人体检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材料5000余份,为贫困患者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提高他们的卫生防病知识与健康保健意识。

  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三是开展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对辖区内贫困家庭开展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签约服务工作,以提高因病致贫家庭成员医疗保障水平,减少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对贫困家庭实行定期随访制度,建立《桥西区健康扶贫工作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力争实现因病致贫人口早日脱贫目标。截至目前,已对全区120户,303人进行家庭签约服务工作,签约率达到100%。

  四是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一是悬挂健康扶贫标语横幅10条;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LED电子屏幕滚动宣传2000余次,印制发放了《邢台市桥西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示牌》、《健康扶贫宣传服务手册》;二是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在邢台桥西发布、邢台桥西卫生计生等微信公众平台、桥西区政府网站等多种媒体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使贫困群众充分了解能享受到的惠民政策,力争使贫困群众应享尽享,积极营造健康扶贫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邢台市桥西区,卫计局,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