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河北省助产士规范化培训班

2018-04-25 11:08:00 作者:崔梦琳 王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班现场。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王铮)4月22日,由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主办的第四届河北省助产士规范化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班历时两天半,学会特邀了国内和省内知名产科、儿科专家,三甲医院产房助产长以及一线资深助产师们进行了丰富精彩的授课讲解,来自全省各地市的80余名产科同仁参加了此次培训。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邵亚平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大产房护士长李霞主持开幕式。

  邵亚平副院长介绍说,本次培训班是医院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助产士规范化培训班,旨在为河北省助产士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授课专家、教授将为大家带来助产方面的最新进展、最新动态和操作演示。

  据悉,本次培训针对学员自身情况及需求,结合临床实际情况需要,精心安排课程,授课内容覆盖面广,紧贴助产临床工作。培训班上,来自中国疾病防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徐韬副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辛虹主任,以及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的杨玉秀、张国华等专家现场分享了她们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

  授课专家进行现场教学。

  授课专家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班围绕新生儿复苏、阴道助产技巧、新生儿早期保健(EENC)、自由体位在产程中的应用、会阴切开与裂伤的缝合技巧培训、导乐陪伴分娩技巧、模拟分娩球的使用等采取理论培训、实操演练相结合学习模式。大大提高了每位学员的操作技能,更好的为学员提供了较为立体的学习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助产技术,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实际操作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新业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提高实践操作技能和急救能力,提升助产技术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河北省助产专业领域的发展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关键词:妇产医院,助产士,培训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