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卫计委召开全市疾病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

2018-04-26 08:40:31 作者:李湛祺 李晓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李晓伟)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疾病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疾病控制、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及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疾病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安排部署2018年疾病预防控制及卫生应急重点工作。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明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明洲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以重大传染病防控为重点,全面推进疾控体系建设。二是以续推示范化门诊建设为平台,全面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三是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四是以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为推手,切实做好地方病与职业病防治。五是以卫生城市联创为载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六是以省“两个”行动为统揽全力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服务管理。七是以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为需求强化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

  会上表彰了肥乡区等2017年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先进单位,大名县等6个县、区就疾病控制、卫生应急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负责人、疾控科(股)长、卫生应急科(股)长、疾控中心主任,市疾控中心中层以上人员,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疾控科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邯郸市,疾病控制,卫生应急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