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全国规范化四手操作技能培训班在邯郸市举行

2018-04-26 08:40:31 作者:李湛祺 岳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班现场。

  长城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岳阳)近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邯郸市口腔医院承办的全国规范化四手操作技能培训班在邯郸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医生和护理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有关专家就人体工程学及四手操作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橡皮樟隔湿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儿童口腔科舒适化治疗的护理配合、口腔门诊中的易感环节及管理措施、四手操作技术在根管显微镜治疗中的应用、四手操作技术示教及实操演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四手操作是指在口腔治疗的全过程中医师、护士采取舒适的坐位,患者平卧在牙科综合治疗台上,医护双手同时为患者进行各种操作,平稳而迅速地传递所用器材、材料,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有效地缩短了治疗时间,提高了治疗效率,避免了交叉感染,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治疗的成功率更好的保护病人的颞颌关节。

  通过现场培训指导,解答学员在四手操作具体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使学员能更为直观地掌握四手操作技能,培养专业的口腔四手操作护理人才,促进邯郸市口腔护理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四手操作,技能培训,邯郸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