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为跋涉在十八盘山的医疗急救小分队点赞!

2018-05-05 09:57:49 作者:王世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4日讯(通讯员 王世英)三个绿色的身影,提着车载担架沿着娲皇宫弯弯曲曲的十八盘山路飞奔向凤凰山山顶。因为接到求救信息称一男子在山上晕倒,情况危急,而当时天气正值雷鸣电闪、风雨交加,上山最快的交通工具缆车关停,驻扎在娲皇宫待命的涉县中医院医疗急救小分队顾不得山路崎岖、湿滑,全员3人徒步上山救治患者。

  12分钟后,年轻的120急救员乔鑫垚提着担架,踩过十八盘山石阶最先从女娲像到达山顶,正常情况下30分钟的山路硬是被他节省了18分钟,汗水和着雨肆意地从发根滴落下来,打在额前、衣领上、脖子里,他顾不得擦掉,就急忙嘱咐现场人员采取正确的救护方法并安慰患者随行的亲属。尽管2公里的山道曲折难行,但急救队全员很快到位,医生杨红升经查体结合多年的经验,初步诊断患者为神经系统疾病,必须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诊治,在消防队员的全力协助下,用担架将患者抬下山及时送入涉县中医院进一步诊治。据悉该患者系山西省人士,经溶栓治疗后,患者于当晚10:00意识清醒,肢体活动明显好转,经过后续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正是由于医疗急救小分队的快速反应,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为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介绍,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三月十八,是女娲诞辰之日,四方游人满怀崇敬纷纷前来娲皇宫祭拜,健康安全保障尤为重要。涉县中医院急救小分队不辱使命,在保障期间出色完成两起救助任务。他们是凤凰山下的一道绿色风景线,有医者的责任担当、精湛的急救技术、军人般的飒爽英姿,他们时刻准备着冲锋陷阵,为保障一方生命健康谱写着急救之歌。

关键词:医疗,急救,小分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