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家长请注意!较弱紫外线仍会对儿童造成危害

2018-05-14 09:36:46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报道,少量地暴露在紫外线下被证实对儿童危害更大。为了避免儿童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家长不能仅仅为孩子补充维生素D而忽视了防晒工作。

  维生素D是一种儿童的骨骼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晒太阳则是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然而,儿童时期皮肤被晒伤是长大后引发皮肤癌的重要诱因之一。《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刊登的研究指出,家长最好主动为孩子补充维生素D,而不是让孩子长期在太阳下玩耍却忽略了防晒的重要性。

  在波兰进行的一个为期12天的海边夏令营中,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对32名不超过10岁的儿童展开了研究。他们检测了儿童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它与一种生物标志物DNA-蛋白质交联(DPC)有关。DNA-蛋白质交联产生于皮肤的自我修复过程,是环境理化因素对生物大分子的重要遗传损害,而基因损伤则是诱发皮肤癌的基础。

  研究人员还通过固定在儿童手腕处的能够吸收光线的电子装置来分析判定儿童在紫外线下的暴露程度。研究期间,儿童在涂抹防晒霜和直接受阳光照射两种条件下的活动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材料。研究结果表明,当白天即将结束,日照不充足的条件下,儿童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平均提高了25%,而用于检测基因损伤的环丁烷嘧啶二聚体(CPD)的含量则平均提高了13倍!

  该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扬博士(Antony Young)解释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只需要少量地暴露在阳光下就可以保证体内足量维生素D的合成。我们应该做的是当孩子长时间在室外活动时为其做好充足的防晒工作。我们需要给孩子提供一个防晒屏障,比如穿深色服装,戴帽子,并在阴凉处休息等。即使是在看起来并没有太阳的天气,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

关键词:紫外线,维生素,儿童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