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春芳到邢台市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2018-05-17 08:32:05 作者:安献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徐春芳一行到邢台市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徐春芳一行到邢台市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安献民)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人事处督察专员燕建振等一行三人,在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安建波陪同下,到邢台市南和县、威县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督导期间,徐春芳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两个县的县级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核查了全市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徐春芳副主任一行对邢台市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十院帮千户”和“远程会诊进村室”等项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县级医院,徐春芳一行详细了解了“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流程和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一站式结算等相关数据,对大病救治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同时看望了正在住院的部分贫困患者,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她指出:“每一个贫困大病患者都是一个家庭的沉重负担,是导致家庭贫困的直接原因,我们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工作不仅仅是对这个家庭的援助,更是对他们一种人文关怀,让他们有病不愁,看得起病”。

  徐春芳一行到邢台市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徐春芳一行到邢台市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在乡镇卫生院,徐春芳副主任一行重点核查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落实和履约质量等情况。在威县第什营乡卫生院,徐春芳副主任在详细了解了威县开展的“家庭病床”特色服务工作后说:“把病床建到百姓家中,这是一项创新工作,这项工作比较辛苦,对我们的服务要求很高,我们不仅仅巡诊要及时,更要注意在治疗用药上慎之又慎。我们搞健康扶贫,就是让这些因病致(返)贫的贫困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救助;家庭病床的设立让诸多贫困患者家庭重建了治疗的信心,重拾对美好生活的信念;家庭病床是威县健康扶贫的亮点工作、创新工作、惠民工作,你们不仅仅要继续做下去,更要做好,做成一项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惠民服务工程”。

  徐春芳副主任在村卫生室仔细核查了卫生室的布局和药品配备情况,询问了村医对本村因病致(返)贫群众底数掌握情况和整个村子的总体健康状况,当得知现在村里高血压、糖尿病患病率较高时,她指出:“村医并不是单纯的看病治病,更重要的是传播健康理念,教会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让大家学会预防和控制多种疾病。”

  徐春芳副主任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健康扶贫工程,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动员基层卫生计生力量,切实做好先诊疗后付费、大病专项救治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邢台市,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