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助力矮小儿童科学长高 河北医大三院开展义诊活动

2018-05-17 08:41:14 作者:任少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少辉)做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大帅气,但又往往忽视孩子身高的增长速度,当发现孩子长得很慢甚至生长停止时,往往已经失去了长高的机会。六一期间,河北医大三院儿科将开展义诊活动,助力矮小儿童科学长高。届时将为符合矮身材标准的儿童(身高低于2个标准差)免费拍片、测骨龄、预测成年身高,并由儿科陈晓青教授提供咨询,帮助家长查找矮小病因,指导孩子科学长高。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日至6月3日

  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00

  地点:河北医大三院本部一号楼二楼儿科门诊

  相关链接

  如何评价孩子的身高是否达标?

  2岁以后的孩子生长速率应保持在每年5-7cm,如达不到这个生长速度,提示孩子存在生长发育迟缓。

  以下是标准的身高、体重表。低于-1SD就考虑身材偏矮,需要到医院咨询注意事项,监测年生长速率了。低于-2SD就考虑身材矮小,需带孩子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查找原因,及时治疗,让孩子实现追赶生长。

  标准身高、体重数值表。

  标准身高、体重数值表。

  如果身高不达标需要干预吗?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是“晚长”,盲目等待,往往错过最佳治疗时期。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生长缓慢是营养不足,随意使用保健品,但部分保健品能促使骨骺提前闭合,反会使孩子的最终身高降低。身高的生长黄金期主要有两个阶段,婴儿期和青春期。青春一去不复返,待骨骺线闭合,身高就不再增长了。因此,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生长速度,定期监测骨龄,一旦发现生长缓慢,要及时干预。

关键词:身高,儿科,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