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专委会 致力医患体验研究

2018-05-18 09:21:16 作者: 来源:
分享:

  17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患体验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揭牌成立。今后,该专业委员会将致力医患体验大数据挖掘等多项工作,以期改善患者体验,全面提升医疗服务。

17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患体验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揭牌成立。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16日至17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患体验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医患体验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专委会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牵头发起,并获得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批准筹建。姜保国当选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据介绍,专委会将主要从事政府和医疗机构医患体验管理需求的系统性研究,以及医患体验评价基准与流程的标准研究等。这也是国内针对该领域研究成立的首个专委会。

  17日的成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等人出席。

  王发强为姜保国颁发了主委证书,并同姜保国一起为专委会揭牌,为新当选的副主委、秘书长等颁发证书。

  姜保国在发言中介绍说,未来专委会将组织更多的医师和医院管理者,从医患体验数据维度出发,审视医疗服务品质、量化管理评价指标、细分改进管理条目、完善绩效管理体系。

  此外,专委会还将通过对医患体验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为医院管理部门提供全维度、立体式的决策辅助支持,从而不断提升区域医疗服务品质,确保医疗安全。

  王发强在会上表示,希望专委会今后能成为基于医患体验领域的国内顶级学术交流平台、成果项目转化平台,构建现代医疗管理创新模式,塑造最佳医患体验。

关键词:医患,大数据,医疗服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