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每天吃核桃防心脏病和肠癌

2018-05-21 09:53:08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少量核桃可预防心脏病和肠癌。

  该研究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安娜·霍舍尔教授发起。研究人员让18名健康的成年人每日分别摄入0克或42克(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预防冠状动脉疾病的推荐摄入量)核桃,每三周为一个阶段,共六周。除核桃外,参试者的饮食清单一致。试验开始前和结束后,研究人员采集参试者的血液和排泄物样本,血液样本用于测量胆固醇、血糖和炎症水平,排泄物样本用于确定肠道细菌的构成。结果发现,连续六周每天吃核桃,可以明显减少胆汁酸生成,降低坏胆固醇水平。而胆汁酸过量可导致肠癌,坏胆固醇水平低则可减少心脏病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认为,核桃中所含高纤维可促进肠道内好细菌的生长,尽管核桃的热量相对较高(每个核桃约含0.12千焦热量),但仅有80%会被吸收,肠道内的好细菌会消耗剩余的20%。此外,每天吃少量核桃的人体内产生的次级胆汁酸较少。不同于在肝脏内生成的初级胆汁酸,次级胆汁酸在肠道内生成。在结肠癌发病率较高的个体中,次级胆汁酸普遍较多。

  新研究还发现,核桃可以增加肠道中三类菌群的水平:柔嫩梭菌、罗斯氏菌和梭菌。在动物实验中,这些菌群能够减少炎症发生,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将其视为潜在的益生菌。

关键词:核桃,心脏病,肠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