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激光近视矫正科单日手术量破历史记录

2018-06-15 18:46:00 作者: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13日,晚11时7分,最后一名患者术后与医务人员合影,医患双方共同用手势打出了当日手术量“109”。

  长城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董克强)“请您再给加个手术吧,孩子体检时间快到了。”“谢谢!谢谢医生!孩子检查视力了比预期还好。”每年6月9日高考后的第一天,都是河北省眼科医院激光近视矫正科迎来的第一个暑期就诊高峰日,今年的6月9日恰逢周六,为了满足家长和考生们迫切的要求,激光近视矫正科又一次取消了正常休息,开启了加班模式。

  激光近视矫正二科副主任刘延东介绍,每年高考后,科室都会迎来大批急需做手术的考生,今年在高考前就已经有部分考生来科室咨询、做术前检查,只待高考结束就做手术。因9日是周六,按科室正常安排,当天是没有手术的,为了让家长和考生安心填报志愿,尤其是对手术时间有特殊要求的考生,经科室向医院申请,再次开启加班手术。

  自9日开始,激光近视矫正一、二科开启了轮流加班,全力接诊的模式,科室所有人员早晨上班时间自发地提前到了6点多,下班时间已经不可预知了,晚上9点、10点、11点都成为可能,每个手术日手术都在60台以上。

  刘延东主任的孩子今年也是高考生,他说他最能理解家长的心情,看着家长焦急的神态,他一次次把第二天的手术安排加一个、再加一个。虽然就诊的患者多,但科室医务人员的检查和手术却更仔细了。用刘主任的话说就是:“不能因患者多而减少任何一个环节,家长和考生把希望交给我们,我们就要把他们的希望变成现实。”

  6月13日,激光近视矫正二科迎来了手术最高峰,当天手术109台,打破医院该科单日手术量的历史最高纪录,该手术数量在全国各地眼科机构中也是名列前茅。当日早上6点科室就诊大厅就已经聚满了患者,手术从早上8点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1点,刘延东、王萌萌、张印博三名大夫轮流进行手术,科室全体医护团结合作,当晚11点整,最后一台手术圆满完成。最后一位手术患者对该科的医疗服务水平和敬业精神感动,高兴的竖起大拇指与手术医生合影留言。她说:“我有幸成为河北省眼科医院近视手术单日手术量最高记录的见证者,我非常高兴!我是今年高考生,近视手术将改变我的世界,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第二天复查,109名患者全部达到了体检的视力要求。每位患者脸上充满了满意的笑容。

关键词:激光近视矫正,手术量,近视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