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邯郸分中心正式成立

2018-06-24 09:59:09 作者:李湛祺 查莉 武佼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揭牌仪式。

为部分联盟单位代表授牌。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查莉 武佼芳)近日,由邯郸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邯郸分中心成立大会暨河北省健康教育与康复学会邯郸高血压防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刘刚教授,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市中心医院领导张学强、韩电旗、李书瑞等参加会议。经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批准,邯郸市中心医院获批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邯郸分中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在讲话中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专病医联体,目前已形成四个共同体,即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希望成立后的邯郸分中心要夯实基层能力,积极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实施双向转诊,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

  据了解,“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是2017年11月在原国家卫计委指导下,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起并成立的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邯郸市中心医院凭借心血管内科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异成绩及在区域慢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被列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邯郸分中心的牵头单位,承担起提升高血压病区域防控能力的重任。通过建立邯郸市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邯郸范围内建立规范、有序的高血压慢病管理体系,提升高血压疾病的诊疗、管理水平。同时,医联体为邯郸市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拓宽视野的学术平台,加快高血压病防治的步伐,为居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刘刚教授介绍了国家及河北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建设及河北省健康教育与康复学会邯郸高血压防控专业委员会情况。2018年5月26日,河北省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河北省还将在各地市成立12个分中心。会上,还宣读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邯郸分中心联盟单位名单和组织机构,并为部分邯郸市、县、区联盟单位代表授牌。邯郸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四病区侯爱军主任当选河北省健康教育与康复学会邯郸高血压防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北京阜外医院郝素芳、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雪、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贾辛未、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郑明奇、邯郸市中心医院田洪森、侯爱军等教授分别就高血压基因研究进展与精准医学、ACC 2018最新临床试验分享、高血压面面观、高血压合理用药解读、难治性高血压诊疗思路、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解读等内容进行了讲授。来自全市各单位专家学者和部分医联体成员200余人参加大会。

关键词:医联体,心血管病,高血压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