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第二届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嘉年华在石家庄启动

2018-07-02 09:05:02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7月1日,第二届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暨石家庄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国家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要求,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扩大《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全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现场义诊。记者 刘澜澜 摄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中医院和石家庄市全部市级医院选派的中医医师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义诊,省、市卫生监督员现场开展了《中医药法》及《河北省中医药条例》普法宣传。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普法宣传。记者 刘澜澜 摄

  除本次启动活动外,本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依托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组织专家深入机关、社区、校园等,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讲授中医药饮食、起居、情志调摄、食疗药膳、运动锻炼等养生保健知识。

  为发挥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的宣传教育功能,活动期间,各地还将在县级中医医院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国医堂)中建设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实物展柜、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体验专区、中医药书报刊阅读角或运用电子音像设备播放中医药相关影视片等手段,帮助城乡居民体验感受中医药文化,掌握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

关键词:中医药,文化,嘉年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