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专家支招 夏季如何预防小儿肠炎?

2018-07-05 08:45:56 作者:杨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倩)夏季天气炎热,有些宝宝出现肠胃不舒服:腹泻、呕吐、不好好吃饭等现象。这个时候,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宝宝很可能得了肠炎。据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儿科杨倩介绍,因为婴儿的肠管很敏感,抵抗力弱,尤其在1-2岁最容易发生肠炎,肠炎是小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

  什么是小儿肠炎?

  小儿肠炎又称小儿感染性腹泻,一般指由于微生物感染导致小肠及结肠的炎症。当机体防御功能下降时,大量的微生物侵袭就会导致腹泻。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等。

  小儿肠炎是如何引起的?

  小儿肠炎多因病原微生物通过污染的食物、水,或通过污染的手、玩具等进入消化道,也可由于肺炎、中耳炎及喂养不当造成,小儿肠炎一年四季均可发生,1岁半以下的婴幼儿发病率比较高。

  家长应注意什么?

  当孩子腹泻严重时,应停止喂食,让肠胃休息,病情减轻后可先用米汤或脱脂奶喂食,但也不要禁食太久,以免营养不良。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条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看护人和小儿饭前、便前、便后要用香皂洗手,另外,选用吸水性强、柔软布质或纸质尿布,勤更换,避免使用不透气塑料布或橡皮布,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关键词:夏季,小儿肠炎,肠胃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