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首例!栾城区急救成功完成空中救援!

2018-07-05 08:54:50 作者:殷利凯 杨娇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急救现场。

急救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殷利凯 杨娇娇)6月26日13:15,石家庄市栾城人民医院急救站接到求救电话,诉京昆高速井陉段一名患者在行车途中突发心悸、剧烈腹痛,因高速拥堵急救车辆无法迅速赶往现场,急需空中医疗救援。

  该院急救站接到飞行救援指令后,立刻安排院前急救医务人员檀利娜、毕洪涛出诊,二人马上携带急救药品乘坐救护车赶往栾城机场。在机场做好飞行准备后,于14:15乘机出发救援,14:41直升机抵达救援现场,经查患者持续性腹痛伴全身大汗,疼痛难忍,为查明腹痛原因,需即刻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救治。毕洪涛与驾驶员一起将该患者平稳固定在救援机舱内,14:45乘机送往栾城人民医院,机上给予相关急救药品缓解不适,15:20将患者顺利护送至该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现该患者病情平稳。

急救现场。

  此次飞行救援是该院承担医疗飞行救援以来的首例,也是石家庄市院前急救史上的首例,此次任务充分检验了该院急救人员的院前急救能力和空中处置能力,也检验了与金汇飞行救援之间协作能力,为栾城区急救开创了新的纪元!

关键词:空中救援,石家庄,医疗救援责任编辑:何震